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观音桥街道举办“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比赛

2022年04月12日19:14 |
小字号

选手在微宣讲比赛中。胥世鹏摄

  为推进落实江北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总体思路,观音桥街道坚持“两眼向下”服务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推进老马带小马社区工作站全覆盖工作。4月12日下午,观音桥街道举办“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比赛暨“小马”风采展活动,来自各个社区、各个岗位的“小马”结合自身实际,立足自己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融合,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靓丽风采。

  近年来,观音桥街道持续擦亮“老马”这一金字招牌,积极思考和探索精准化社会治理工作,也涌现出一大批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秀“小马”。他们活跃在街道、社区、企业等基层社会治理各领域中,为辖区群众的幸福生活拼搏贡献,形成一马带万马、万马齐奔腾的局面。

马善祥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胥世鹏摄

  此次参赛的10名选手有派出所干警、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志愿者以及企业代表等,他们紧紧围绕宣讲主题,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用自己鲜活的事例和心得感悟向大家展示不同行业“小马”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此次宣讲活动主题突出,故事生动鲜活,多角度展示了辖区不同领域‘小马’们的优势和个性,特别是有效生动地传递了党的思想,让在场的观众和广大基层干部获得了为群众服务的更大动力。”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在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点评的同时表示,他将更加努力学习,带领更多的“小马”们在宣传群众、动员群众和服务群众中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下一步,观音桥街道将发挥好“老马宣讲队”的作用,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切切实实让党的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深入推进“老马带小马社区工作站全覆盖”工作,充分发挥22个社区小马工作站作用,“两眼向下”服务群众,听民需、解民惑、聚民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首例!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这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有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新加坡航空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
网友建议将"枯枝病树"变废为宝 重庆林业部门回应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在森林里烧废木材,建议对枯枝和病死树集中进行处理,最好能切割后变废为宝,联系造纸厂收集利用或交由焚烧发电厂用来发电。…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