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石马河街道守牢疫情防控关键环节

2022年03月24日19:03 |
小字号

石马河街道南桥寺社区疫情防控物资分类存放。曹检摄

  连日来,江北区石马河街道守牢“外来人员排查、常态化管控、核酸检测准备和应急处置”4个关键环节,确保“查得出、防得住、管得好”。

  石马河街道加大对市外外来人员登记备案的宣传管理,发动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物管工作人员等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对10个居民小区和3个单体楼全覆盖滚动排查。继续运用LED显示屏、“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引导群众对疫情防控不放松、不懈怠,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同时,街道对核查购药人员、重点信息等核查率达100%,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信息核查,做到“日清零”。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发动党员、居民群众、志愿者组成常态化疫情防控队伍。

  街道督促辖区物业公司做好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强化小区物业公司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一查二测三登记四对接五跟踪六管控”排查防控流程,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查验等工作,进行有序有效管理,加强对外来人员的动态关注,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做好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

  石马河街道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另外,街道还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向辖区应接未接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群众集中电话通知4000余人次。(钱秋韵)

  来源:江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