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3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12日开跑

2023年03月06日17:45 |
小字号

重庆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东方爱情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2023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12日上午8时30分在江津区元帅广场鸣枪起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田径协会、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总工会、重庆市江津区华信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泸永江”三地万人齐跑

本次赛事设置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个人组(21.0975公里)、情侣组马拉松(13.14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3公里)3个组别竞赛项目。参赛总人数为1万人,其中,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个人组3000人,情侣马拉松1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

奖项设置方面,本届赛事总奖金为13.1万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参赛者分为男子、女子个人组和年龄组,男子、女子个人组录取前50名,年龄组录取前10名;情侣马拉松在规定时间内跑完且两人携手同时冲过终点成绩方为有效,参赛者录取前30名;迷你马拉松不设奖金,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完赛证书及奖牌,并有精美完赛包。

赛道设置方面,本届马拉松选择在有“万里长江第一路”美称的江津滨江路举行,让参赛选手们更全面感受江津山水人文美景。赛道以元帅广场为起点,途经滨江大道鼎山段、滨江公园、在津城壹号商圈折返,再经滨江大道鼎山段、元帅广场下穿道、滨江大道鼎山段、滨江大道支坪段、在江洲湾项目进行半程折返,最后抵达终点元帅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赛事中,永川区和四川省泸州市将各组织100名跑者参赛,助力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体育融合发展。在今后“泸永江”举行的马拉松、篮球等赛事活动中,三地将采取彼此联动、互为主场、轮流举办的模式,持续高质量推动体育事业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江津“爱马”奖牌别致

本次赛事半程组、迷你跑奖牌设计整体呈圆形,以中国古典纹路装饰,寓意圆满完赛;中间以可旋转心形作为主要视觉,表达爱情元素,底纹用江水波涛设计,体现江津“依江而居”“拥江发展”的特点。情侣跑奖牌整体呈心形,代表情侣爱情的甜美,两块情侣奖牌可拼合设计,寓意着心心相印;奖牌外部犹如一枚同心锁,凸显恋人永结同心;其周边运用古典花纹点缀,内部心形呈粉红色,并加以江津著名景点“爱情天梯”修饰,突出爱情元素。

2023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参赛包正、反两面选用不同色系,正面以粉色为底,背面选用渐变淡粉色,彰显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青春、活力等特色。完赛包选用纯白色,加以赛事LOGO,寓意爱情纯真,甜美,温馨。半程组参赛服选用蓝色为底,代表着沉着、冷静。情侣跑参赛服选用粉色为底,代表纯真的爱情。迷你跑参赛服选用绿色为底,充满生机活力,代表健康、青春。

3个全国级、15个市级赛事落户江津

江津素有“爱情圣地”之称,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着力于将大型体育赛事与江津独有的“东方爱情”IP联动,本届赛事将继续紧扣“东方爱情”主题,将江津的爱情文化通过体育赛事传播,打造成为重庆体育休闲精品赛事,助推江津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2020年我区马拉松赛事已获得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认证,今年我区将从赛事策划、赛事规模、赛道规划、赛事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并已启动中国田协银牌赛事认证申报工作。”江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江津区还将筹备并举办全国田径大奖赛、四面山生态五项挑战赛、“美丽中国”全国门球邀请赛、重庆市短跨跳项群赛、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同时创新开展街舞、轮滑、射箭、飞盘等新兴体育项目,丰富赛事活动内容,因时因地因需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满足群众体育活动多元化需求,持续扩大群众参与面。(李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今年将开工渝宜高铁和重庆站改造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刘敏)从重庆市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将计划开工渝宜高铁、重庆站改造项目,建成通车江津至泸州北线、铜梁至安岳和巫溪至镇坪3个高速公路项目。 未来5年建成成渝中线、渝昆、渝万等项目 实现北上广高铁6小时通达 重庆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介绍,未来5年,重庆将全力建设“米”字型高铁网,建成成渝中线、渝昆、渝万、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等项目,高铁营业里程近2000公里,实现北上广高铁6小时通达。…
重庆女子特警:铿锵玫瑰展风采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刘政宁)平日里,她们是眉目清秀的漂亮姑娘;当危险来临,她们又是威风凛凛、英姿飒爽的女子特警。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重庆市公安局邀请媒体记者及市民代表走进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近距离观看女子特警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感受这群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
毛相林:加大三峡库区帮扶力度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毛相林代表(中)。重庆市人大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刘政宁)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继续加大三峡库区帮扶力度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