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工商大学举行2022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

2023年03月11日18:38 |
小字号

3月10日,重庆工商大学举行2022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自2014年设立以来,该奖项作为学生校内最高荣誉奖项,已表彰过52位学生个人和13个学生团队。其中,在本届“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上,7位学生个人和1个学生团队获奖。

2022年“校长荣誉奖”获奖者合影。重庆工商大学供图

其中有获得过“国家奖学金”“重庆市三好学生”“全国ACCA优秀学员”等奖项的2019级会计学本科生陈冠旭;有秉承“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文化传播”的理念,积极投身于专业实践及国际交流活动的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张素瑞;有自主开展创业项目,为贫困生创业探索新的发展道路的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宋文静;有在社会工作领域发光发热的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钱世淋;有全校唯一一个在研一时申请到研究生创新型科研项目立项的2020级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冬梅;有实施了多个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插座项目的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梁赫;有在烈日下跨过几十公里山路,用镜头和笔触记录下乡村之美的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邓雅淑。

在此次“校长荣誉奖”中,唯一的获奖团队是一群独特的“小云雀”。云有电商之意,雀有搭桥之能,云雀意为“农村电商搭桥人”。重庆工商大学小云雀服务队秉承这一使命,自2014年起,连续9年深入重庆乡村,足迹遍布各个区县,为农村企业和家庭开展电商培训、产品打造、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物流配送、数据分析等包含各类的综合性农村电商业务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曾获多项国家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代表学校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自创立之初就始终秉承立德树人教育初心,为同学们成长搭建平台,为社会发展输送人才。从2014年开始至今,学校每年从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中评选有突出表率作用、有重大显性贡献、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学生个人或团队设立“校长荣誉奖”,旨在更好地鼓励重庆工商大学人奋发图强、勇毅前行,成为国家建设发展所需要的栋梁之才。

颁奖典礼上,校长孙芳城向全体同学提出“三气”“三学”和“三任”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励志气,强骨气,固底气”;二是要“求真学,思实学,用所学”;三是要“知责任,明要任,担重任”。他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以获奖为契机,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追求更高的目标,铸就更加辉煌的人生;希望同学们以获奖者为榜样,锻造过硬本领,厚德博学、求是创新,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袁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