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中小学

重庆一中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唯有实干,才能行稳致远

2022年09月07日18:40 |
小字号

9月7日,重庆一中举行了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校长寄语:行动胜于空谈,实干才是最真切的。

重庆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唐宏宇校长致辞。重庆一中供图

唐宏宇回顾了重庆一中在上一学年里取得的成绩,鼓励新生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多一些踏实肯干,多在“里子”上下苦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实干的底气。他说到,2022年重庆的夏天面临众多挑战时,重庆人民拧成了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此引出“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实干必成。”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他勉励学子:“唯有实干,才能行稳致远”。

典礼上师生代表上台发言,校方颁发了新生奖学金,以此鼓励学生在学习中再接再厉。教师代表杨晓康上台发言,他鼓励学生们要正视世间的困难与挑战,充满乐观与无畏。有理想才有方向,有奋斗才有力量。

学生代表邹兰欣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竞赛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怎样经历起伏甚至垫底,最终战胜自己,取得优异成绩的过程。她鼓励新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学业有成,不负韶华。(袁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