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赏花踏青、露营听音乐……重庆推出200余项春季文旅活动

2023年03月17日21: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7日电 (冯文彦)17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2023重庆春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赏花踏青游、露营音乐节、民俗文化节、体育赛事等200余项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丰富市民的春游乐趣。

每到春季,“开往春天的列车”刷屏,这也拉开重庆“赏花游”的序幕。目前,郁金香、樱花、油菜花、李花、梨花、桃花等花卉品种已陆续盛开,扮靓山城颜值。重庆各区县也依托资源优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做足“赏花经济”,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赏花活动。

如李花,第五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已于3月10日开幕,漫山李花扮靓“三峡里的春天”;渝北统景印盒李花观赏季3月11日已启动,邀游客“春季到印盒来看雪”;梁平合兴第八届李花节3月13日启动,3000余亩李花娇艳绽放。如油菜花,在南岸广阳岛、潼南陈抟故里、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云林天乡、长寿邻封镇等地满目金黄醉游人;如郁金香,长寿湖、沙坪坝太寺垭森林公园、南山植物园等地郁金香次第盛开,浪漫十足。2023恺之峰牡丹文化节也将于3月18日至4月5日举行,游客也可赏高贵的牡丹花。

“文体旅”融合,也是今年重庆春季旅游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从3月至5月,重庆各区县将陆续开展系列赛事活动,激发春季旅游活力,包括马拉松、定向越野赛、羽毛球赛、篮球赛等。

3月19日,重庆马拉松将在南滨路鸣枪开跑;3月26日有第三届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4月15日有长寿湖半程马拉松;4月22日有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此外,4月,大渡口还将举办第二届智跑重庆城市定向赛,綦江将举办2023“丁山湖杯”环湖长跑比赛,垫江县首届铁人三项赛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季,重庆市各类艺术节庆活动也十分丰富,为市民出游增添文气。

如南岸南山石牛村将举办露营音乐节,邀游客露营踏青,欣赏音乐会;綦江将举行采茶节,邀游客看文艺汇演、游览茶山、采茶体验等;合川将举行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展“青年艺苑•双城互动篇”“鱼城论剑•文化遗产篇”“文旅秀场•文旅活动篇”“全民健身•体育赛事篇”四大类篇章14项子活动。

不仅如此,各区县还推出了满减优惠、团购优惠、门票优惠等不同程度的惠民措施。如,渝北“春季踏青专享季”推出一日游、二日游等团购优惠产品;南岸针对重马参赛选手,本月逛南山植物园、加勒比海水世界温泉汤都、杜莎夫人蜡像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均有门票折扣优惠。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