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母婴店店主李玉兰——

“小店迎来了勃勃生机”

2023年03月21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1日 08 版)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1日 08 版)

  “阿姨,我来帮我妹妹拿奶粉”“阿姨,我今天想玩积木玩具”“阿姨,我妹妹的围兜昨晚落在店里啦”……一大早,来到我的母婴店门口,已经有一群等候的小朋友,他们充满期待的眼神融化了我的心,也增强了我创业的信心。

  去年4月,我的宝宝出生了。随着孩子逐渐成长,开一家母婴店的想法在我心里越来越强烈。经过前期的信息收集,我选定了重庆市南岸区海棠溪街道的一个社区。作为一个新开发的社区,这里有很多年轻夫妇,而我选定的店面附近就有一家幼儿园。很快我就张罗起了这个68平方米的店,去年12月正式开张,主营母婴洗护、奶粉、营养品、棉用品等。

  刚开始,店里很冷清,今年春节后,营业额比春节前增加了一倍,一天能卖到2000多元。随着天气变暖,婴儿春装特别受欢迎,生意最好的一天,我卖出了7套童装,加上奶粉、婴儿用品,当天进账3000多元,远远超出我的预期。为了开辟更多客源,最近我计划做3场营销活动,预计能赚近万元。春天来了,我的小店迎来了勃勃生机。

  母婴店如果只卖货,增长潜力有限,升级服务很有必要。为了维护好客源,我去培训机构专门学了育婴知识,在店里开辟了婴儿游泳、洗澡、抚触、按摩等服务。现在经常会有孩子来游泳,然后由我来做护理。“你的按摩手法真好,宝宝很喜欢”“抚触之后,宝宝不怕生人了”……每天收到家长这么多好评,我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母婴店也是孩子们的社交场所,因此我为店里添置了很多玩具车和积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我店里的“小小游乐园”经常能吸引附近的小朋友。看着人气越来越旺,最近我还打算组织一场亲子活动——“小小运动会”,让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

  下一步,我计划建一个店铺微信群,定期分享一些育婴知识,打造一个育婴线上社区。看着身边这些快乐的笑脸,我打算一直做下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也守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本报记者王欣悦采访整理)  

李玉兰在店里陪孩子玩玩具。郭 旭摄(人民视觉)
李玉兰在店里陪孩子玩玩具。郭 旭摄(人民视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