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荣昌图书馆心理讲座走进校园

2023年03月28日18: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讲座现场。荣昌区图书馆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中小学阶段是行为、性格等各方面发展的关键期。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促进身心健康发展。3月28日下午,由重庆市荣昌区图书馆主办,重庆正好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妈咪宝贝悦读会”系列活动之《阳光心态 美好未来》体验式讲座,走进荣昌棠城小学。

荣昌区图书馆馆长周薇薇介绍,“妈咪宝贝悦读会”是荣昌区图书馆于2013年创立的亲子阅读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举办讲座、培训活动的方式,传播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知识与技巧。目前该品牌已持续开展活动10年,近5年来开展活动近185场,共服务群众15075人次,受到全区亲子家庭的喜爱和支持。

“考试其实是考学生的学习品质、考意志精神、考情绪心态,而考试压力则来自于过强的学习动机,心理承受力低,害怕失败,担心父母失望等。”讲座上,全国三八红旗手、重庆正好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郑勇利说,有心理研究表明,在面对重大考试,80%的学生都会存在焦虑紧张的情绪,但是一定要正确认识考试压力,学会有效放松身心,寻求社会支持等减压方式。

活动当天,“妈咪宝贝悦读会”系列活动还走进了荣昌昌龙中学和保安中心小学,正好心理讲师艾生涌和陈绍武分别举行了《解密青春 拥抱成长》《家校携手 共育成长》体验式讲座,赢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除了此次活动,荣昌区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亲子绘本阅读培训,家庭绘本剧表演,家庭教育讲座等多个活动,为更多亲子家庭提供阅读服务,营造浓郁的书香家庭氛围。(陈琦、陈莲)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