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如何修炼魅力女性?大渡口区图书馆开展女性素质提升讲座受热捧

2023年03月02日18:50 |
小字号


专题讲座现场。大渡口区图书馆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如何修炼魅力女性成就幸福人生?“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大渡口区图书馆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妇联、区文旅委指导下,承办了“智慧女性 幸福人生”女性素质提升专题讲座,受到了区属各单位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大渡口区图书馆馆长王艳红介绍,以往图书馆活动的服务对象都是各类群体读者,此次活动恰逢“三八”妇女节之际,就特别针对女性干部职工开展心理讲座,关爱她们的身心健康。图书馆特意将活动安排在大渡口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切实做到了从“馆内”走向“馆外”。

讲座上,重庆正好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江北区正心家庭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创始人郑勇利就女性如何关爱自己,如何调适好情绪,修炼魅力女性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专题讲座现场。大渡口区图书馆供图

郑勇利建议,女性朋友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或找人适度表达,或进行亲子同乐的活动,来调适负面情绪,换句话而言,就是要吃好、睡好、运动好、休息好。此外,女性朋友还可以多阅读,这不仅是智慧女性最大的魅力,还有助于以积极心态开启幸福人生。

“这次讲座对我而言太实用了,我作为一名女儿、妻子、母亲、职业女性,有时候被各种关系弄得身心疲惫,不知如何权衡?这次讲座让我明白,要做一名智慧型女性,必须先学会调适好自己的情绪,才能以更好的状态,去胜任每一个角色。”讲座完后一位女性朋友感触颇深,表示可以多举办这种有针对性的活动。(陈琦、马茜)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