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机场公安春季实战大练兵拉开序幕

2023年04月10日18:00 |
小字号

单项竞赛环节。梁倩摄

单项竞赛环节。梁倩摄

为深入推进警务训练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4月7日,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平安我护航 奋进新征程”警训启动仪式暨警用装备应用技能竞赛活动在重庆江北机场体育中心举行,正式拉开该局春季全警实战大练兵帷幕。

个人单项比赛重在检验民警单兵作战能力。在大练兵中,各个参赛选手迅速行动,按照操作流程和比赛要求严格完成立姿背手上拷、枪械拆装、警棍盾牌术、摩托车驾驶等单项竞赛环节。

十余秒时间,民警迅速完成枪支拆卸与组装验枪等动作;劈、戳、撩、抡、扫,参加警棍盾牌术比赛的民警动作娴熟规范,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每一个动作刚劲有力,气势十足,喊打声响彻整个比赛现场。

团体综合竞赛以检验警情规范处置、应急快速反应能力为目的,制定多元化训练方案,模拟不同场景、不同警情,科学、准确选择和使用各种警务装备,有效提升民警应对复杂环境下协同作战意识以及处置突发暴恐事件能力,以练为战有效增强全警实战水平,锤炼民警守护平安空港的过硬本领。

在模拟嫌疑车辆设卡查控警情处置中,交巡警支队的民警辅警们按照分工迅速行动,在1分钟内设置好拦截现场,动作干净利落,成功将嫌疑车辆及人员控制。模拟爆炸物排查处置及涉案现场勘查警情处置中,特警支队民警反应迅速,团队协作,快、准、稳完成爆炸物排查与处置。

此外,竞赛中还设置了刀斧砍杀警情处置、醉酒滋事现场处置、群体性事件处置等警情模拟环节。针对人员盘查、个人或群体极端事件处置、应急处突等多个警情现场处置场景,现场处警民警携带装备快速出警、规范处警,及时控制事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梁倩)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