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9人新入选 重庆已有47名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2023年04月13日19: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陈晓虎主持设计的重庆东水门大桥。受访者供图

陈晓虎主持设计的重庆东水门大桥。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3日电 (胡虹)12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人社局联合公布了第六届“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王岳、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杜春兰、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陈晓虎等9人入选。截至目前,重庆已有47名“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已成为重庆勘察设计行业培养领军人物、促进行业创新创造和创先争优的重要平台,对提升全市勘察设计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在全国也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本次入选的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春兰,长期致力于山地城镇景观规划设计、地景规划与生态修复、园林历史与遗产保护、当代景观理论等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十三五”“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勘察设计一等奖、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国际风景园林设计卓越奖等。

重庆市勘测院总工程师冯永能,主持完成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6号线、环线、15号线等10余条轨道线路近600公里的岩土工程勘察工作,牵头完成重庆市大剧院、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数十个岩土工程勘察重点项目。

来自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的陈晓虎,长期致力于大型桥梁设计创新和工程实践,先后获得华夏建设科技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詹天佑奖及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工程勘察设计奖。他将BIM三维正向设计应用于桥梁建设全过程,获得多个全国BIM奖项。主持完成国内外跨海跨江大桥工程30多项,重庆市东水门长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等项目都是他的作品。通过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的研发与应用,为推动桥梁工程工业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此外,他还主编国内外专著3本,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是入选重庆市英才计划“名家名师”唯一一名桥梁设计师。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正打造“工程设计之都”,“十四五”时期将充分发挥勘察设计在城市建设中的灵魂先导作用,持续推进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体制改革,并评选一批市级勘察设计大师和优秀青年设计师,激励全市勘察设计人员争优创先。

据悉,“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自2007年起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人社局组织开展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共评出“工程勘察设计大师”47名,通过评选出一批市级勘察设计大师和优秀青年设计师,带动了行业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此次入选的9名大师,在勘察设计行业内资历深厚,重庆很多市民耳熟能详的项目均出自他们之手。

第六届“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

王   岳 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冯永能 重庆市勘测院

杜春兰 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吴梦军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

吴蔚兰 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

陈晓虎 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

胡朝晖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

祖福兴 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薛    巍 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 (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肿瘤防治宣传周:三大结节离“癌”有多远?
  活动现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3日电 (陈琦)每年的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9人新入选 重庆已有47名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陈晓虎主持设计的重庆东水门大桥。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3日电 (胡虹)12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人社局联合公布了第六届“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王岳、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杜春兰、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陈晓虎等9人入选。…
科技部等多部门制定意见支持西部科学城加快建设
  人民网重庆4月13日电 (胡虹)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支持成渝地区以“一城多园”模式加快建设西部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民银行、国资委、海关总署、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工程院、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支持西部科学城加快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4月12日正式发布。 《意见》的主要目标为:以西部(成都)科学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西部(重庆)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作为先行启动区,加快形成连片发展态势和集聚发展效应,有力带动成渝地区全面发展,形成定位清晰、优势互补、分工明确的协同创新网络,逐步构建“核心带动、多点支撑、整体协同”的发展态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