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第十一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开幕

2023年04月16日22: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4月16日电 (胡虹)1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学府悦园公租房小区好热闹,小区居民们参与的歌舞表演、才艺展示轮番上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十一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首场活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第十一届“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民政局、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市公租房管理局、沙坪坝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以“重邻里情·铸红岩魂·筑家国梦”为主题,围绕“重邻里情”“铸红岩魂”“筑家国梦”三大板块,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

其中,“重邻里情”版块主要开展邻里共学、邻里共乐、邻里守望、邻里共建活动;“铸红岩魂”版块主要开展“创百幅红岩作品”“讲千场红岩故事”“读万本红色著作”活动;“筑家国梦”版块主要开展家国情怀涵养、家国题材创作、家教家风浸润、德育铸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在主题创作和居民风采展示区,水墨丹青、乱针绣、泥塑、剪纸、手工花等公租房居民作品和才艺展示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永远跟党走”党史体验角和“便民利民集市”的非遗剪纸、义剪义诊、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迎来了不少群众参与。

在就业招聘区,近30家企业现场招聘,助力公租房居民在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幸福厨房”里,居民群众、公租房志愿者为过生日的老人、困难邻居做蛋糕、送寄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本届邻里节还将开展“铸红岩魂”系列活动,包括“创百幅红岩作品”“讲千场红岩故事”“读万本红色著作”活动等,在全市公租房小区大力弘扬和传承红岩精神。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在公租房小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红岩精神,提升公租房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形成互爱互助、和谐共居的良好氛围。

据悉,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公租房社区邻里节已逐步从邻里交流的平台深化为公租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平台,从邻里活动的组织平台深化为公租房社区治理创新的探索平台,从公租房社区治理品牌成为了具有鲜明重庆辨识度的公租房重要品牌。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