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电网改造为安全生产再添动力

2023年05月25日18:52 |
小字号

近日,随着川维化工公司东区35kV总配电站全部负荷成功送电,标志着公司6kV隐患治理项目完成,运行40余年的6kV总配电站彻底退出运行,进一步提高了公司供电可靠性,为公司安全生产和产业结构调整再添强劲动力。

6kV总配电站于1978年投入运行,是川维化工公司核心供电枢纽,主要承担着东区热电装置、化工装置、维纶装置、公用工程装置及生活区等区域的供电服务工作。“从近几年运行、检修情况分析,6kV总配电站设备老化、电气性能快速下降等问题越来越突出,严重影响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公司延伸产业链发展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的发展布局,对电力系统提出了扩容改造需求,需要对6kV总配电站进行隐患治理改造。”6kV总配电站隐患治理项目管理人员廖国亮介绍。

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安全生产,提供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川维化工公司将6kV总配电站隐患治理项目作为公司“电气一号工程”,成立项目工作组,以提高质量、节能降耗、降低工程造价为目标,联合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形成多专业协同作战,优化施工流程,落实具体措施,经受住极端高温天气及复杂新冠疫情考验,历时9个月,完成了3座变电站修建,110余面开关柜、7台变压器、29套辅助设备的安装、调试,近3万米电缆敷设等工作,消除了6kV总配电站安全隐患,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的电能保障打下基础。

川维化工公司电力系统经过近50年优化完善,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川维化工公司将以系统为抓手,开展电力系统安全、经济、可靠运行攻关,为公司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电力保障。(王伟伟、谭倩)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