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两步走”助企“双倍增”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

2023年05月26日18:13 |
小字号

九龙高新大厦。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九龙高新大厦。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5月26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暨高企科企“双倍增”工作发布会在九龙坡举行。

发布活动现场,相关发言人就《扶持办法》和“双倍增”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对九龙坡将在哪些领域形成有辨识度的成渝“双城”“双核”重要科技创新新高地;如何招引高新企业科技企业等问题进行解答。

九龙坡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锐表示,《扶持办法》遵循科技创新发展规律,按照“务实、精准、管用、聚焦”要求,从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营造创新生态5个方面制定了支持措施。

“为实现‘双倍增’我们实行‘两步走’计划。”九龙坡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云介绍,第一步是到2025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数量分别达到810家、3740家;第二步是到2027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在2022年的基础上实现“双倍增”,分别达到1000家、4660家。

重庆启迪科技园。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重庆启迪科技园。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九龙坡区强化产业链招商,聚焦科技产业建生态以链成群发展好;围绕生态策划招商,打好企业落地发展服务组合拳;全区服务一盘棋,高效营商环境搭建科技人才宾至如归。”九龙坡区招商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小飞在会上就如何招引高新企业科技企业的问题进行解答。

九龙坡区副区长何小军表示,近年来,九龙坡锚定建设成渝“双城”“双核”重要科技创新新高地战略目标,围绕突出“区位”特色、“产业”特色、创新主体“集聚”特色、创新平台“孵化”特色、成果转化“品牌”特色、创新“生态”特色六个方面,以产业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为引领,致力成为重庆市重要的创新策源地。

下一步,九龙坡区将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科技创新新高地。(徐雯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