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忠县:宣传居民分时电价政策 营造良好用电氛围

2023年05月26日21:08 |
小字号

“阿姨,针对您描述的情况,家里白天基本都上班,用电量小,晚上用电量比较大,您可以了解一下分时电价。”5月25日,国家电网红岩(忠县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忠县红星广场为居民用户讲解最新的居民分时电价政策,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

近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印发《关于建立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渝发改规范〔2023〕3号),2023年6月1日起,“一户一表”城乡居民用户和居民充电设施用户可根据自身用电习惯自愿选择是否执行。

向市民宣传政策。受访单位供图

向市民宣传政策。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中,该公司通过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推广各项节能、用电优惠政策,服务队队员详细介绍了分时电价政策以及意义,引得居民纷纷驻足,并针对自家电费存在的疑惑向宣讲人员提出疑问,队员一一耐心进行解答。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展相关人员宣贯培训,在各营业厅张贴宣传彩页、播放宣传片等,帮助客户尽快了解政策,同时,根据客户用电习惯和需求,量身定制最适合的用电方式,让客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分时电价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征求群众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7条,引导群众网上查询电费21户。

下一步,该公司将通过供电服务微信群、朋友圈、营业厅公示等形式扩大宣传推广覆盖面,持续开展分时电价宣传办理工作,积极引导居民科学合理调整用电时段,营造良好用电氛围。(杨逸)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