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武隆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者联合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6日11:49 |
小字号

5月24日,武隆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与黄莺乡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乡村振兴志愿者联合行动”主题党日活动,70余名党员和青年团员,组成“河小清”“扶弱济困”“田间助农”3个志愿者小分队,走进黄莺乡双河村、黄莺村,开展河道垃圾清理、人居环境整治,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干农活,用心用情支农助农。

在“河小清”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员们沿双河村、长头河政府至国强坝段河道,共清理烟头、塑料垃圾等废弃物20余袋,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宣传页,宣传河流和环境保护知识,号召大家关注河流环境,呼吁大家增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厚植生态文明底色。

武隆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者联合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陈建摄

武隆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者联合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陈建摄

在“田间助农”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员们卷起裤脚进入田间地头,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劳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田间种下的秧苗错落有致,水田上秧苗竖成线、横成排,描绘出一幅紧张忙碌而又生机勃勃的耕作图。

在“扶弱济困”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员们帮助困难党员和孤寡老人做好人居环境卫生,将房前屋后蔓草杂枝及室内外的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对乱堆乱放的物品进行整理,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创建文明、洁净、宜居的美丽家园。(杨磊)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