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北碚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9:18 |
小字号

6月1日,北碚排水公司联合北碚区生态环境局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小学生代表们走进长滩污水处理厂,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探寻“污水变清”的秘密,体验了一堂生动丰富的环保课。

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生化池、二沉池和出水口等工艺设施。讲解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污水从生产、处理到最后尾水排放的每一道工序,并为大家讲解日常节水的知识,引导小朋友们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孩子们充满好奇、争相提问,讲解员耐心进行解答。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构建和完善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的务实举措。北碚排水公司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组织环保设施单位集中开放活动,不断深化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环境教育平台和志愿服务平台,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激发保护环境的热情,积极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市民和环保设施架起一座“桥梁”,拉近公众和环保企业的距离使更多的市民体验环保、认识环保、参与环保,传递环保正能量。(代宇航)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