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公租房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

2023年11月12日03: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2日电 (记者胡虹)11日,在重庆北碚区碚都佳园公租房陵江小学运动广场,以“健康公租房·幸福百姓家”为主题的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场活动举行。从11月11日到11月17日,将连续一周开展一系列公租房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广泛的体育健身活动,为公租房居民献上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盛宴。

此次运动会由重庆市体育局、市公租房管理局、北碚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北碚区、渝北区、两江新区等公租房小区的8支体育代表队同场竞技,展示了公租房居民群众健康活泼、文明友善的良好形象和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

此次运动会融入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岩精神”“廉洁文化”等元素,不仅是一场公租房居民全体参与的健身盛会,也是公租房小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公租房居民凝聚在社区党组织周围,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强大动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的具体举措。

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各公租房小区将依托公租房配套小学健身场地、体育公园、广场、社区微场地等场地设施,举办主题丰富、场景多元、参与广泛、充满趣味的居民身边运动会,组织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跳绳、广场舞等健身运动项目和“艰苦长征路”“齐心聚廉”“清风传球”等趣味运动项目,不断丰富体育健身内容,培养居民群众体育健身兴趣,筑牢和乐共融、和谐共居的邻里关系。

为让全民健身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本届运动会积极探索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体育服务方式,运用社区群、公众号、小程序、短视频媒体等搭建体育健身网络展示平台,开展健身操、跳绳、八段锦、太极拳等健身打卡和一分钟比赛活动,引导公租房群众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各公租房小区还积极发掘公租房共建单位和小区居民中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体育教师、体育专业学生和热心人士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为公租房居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

此外,各小区还将依托公租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篮球场、社区院坝等阵地,邀请专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身培训,举办全民健身知识竞赛、主题沙龙等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交流。同时评选出百余名“公租房健身达人”,通过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公租房居民关注健身、崇尚健身、参与健身、共享健身,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近年来,重庆各公租房小区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加大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举办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已培育体育协会9个,组建体育健身队伍100余支,常年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项目20多类,年均组织各类健身活动300余场次,12个公租房社区成功创建“重庆市社区健身点”,居民群众体育健身兴趣愈发浓厚,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