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成立驻成都农民工服务工作站架起“连心桥”

2024年01月22日16:25 |
小字号

近日,岳池县驻成都农民工服务工作站成立,走访慰问了500余名在当地务工的岳池籍农民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据了解,成立驻外农民工服务工作站,是岳池县全力开展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为38万名岳池籍农民工提供就业、权益保障等服务,该县先后在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广东省深圳市、云南省昆明市、四川省成都市建立驻外农民工服务工作站,驻重庆市农民工服务工作站也将揭牌运行。

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将向区域内所有岳池籍农民工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家乡的各项优惠政策,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择业、创业指导、子女就学、权益维护、回乡创业等一系列问题咨询和服务,努力成为岳池籍农民工在外地的“农民工之家”。

2023年入冬以来,岳池县统筹制定走访慰问方案,落实慰问经费,多渠道、多方式、分层分级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截至目前,该县共慰问农民工1.3万余人,累计发放慰问物资、慰问金4万元,切实为农民工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建设“五新四城”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在2024重庆两会到来之际,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2024重庆两会会客厅”系列访谈,邀请市内各部门、区县、企事业单位党政一把手,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话题,谈发展思路、战略、措施和目标。…
张艳:以教育数字化转型助推教育强国建设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在2024重庆两会到来之际,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2024重庆两会会客厅”系列访谈,邀请市内各部门、区县、企业党政一把手,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教育工作等话题,谈发展思路、战略、措施和目标。…
周远征委员:建议推进重庆成为全国高质量治理金融黑产灰产试点城市
  人民网重庆1月22日电 2024年重庆两会上,重庆市政协委员、民建重庆市委经济委副主任周远征提交提案,建议推进重庆成为全国高质量治理金融黑产灰产试点城市。 重庆市政协委员、民建重庆市委经济委副主任周远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