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4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开跑

2024年03月03日17:23 |
小字号

2024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开跑。长寿湖景区供图

2024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开跑。长寿湖景区供图

3月3日上午,2024重庆长寿湖半程马拉松在长寿湖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近5000名跑友汇集于此,在郁金香芬芳的滨湖赛道中,畅快开跑,感受长寿湖秀美的自然风光。

本次赛事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长寿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重庆市长寿生态旅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参赛选手冲线。长寿湖景区供图

参赛选手冲线。长寿湖景区供图

据悉,此次赛事以“龙年新气象 首战长寿湖”为主题,本届半程马拉松经由田协认证,按A2级赛事标准筹办,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大众健康跑两个组别,其中健康跑分为个人和亲子跑两个项目,据悉,参与比赛的外区跑友占比高达86%。

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WORKINEH ABERE YOSEF以1小时6分34秒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选手丁常琴以1小时13分28秒的成绩斩获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

长寿湖半程马拉松以自然风景,生态滨湖赛道为特色,充分展示长寿湖“生态马拉松”的特点。此次半程马拉松赛线路起点为长寿湖广场,途经长寿湖景区南北大门、沿湖路、至花土湾折返至终点长寿湖广场,全程21.0975公里,竞赛时长约3小时。沿湖路赛道的平缓与美景,奔跑其中,带给选手的不仅仅是马拉松运动的激情酣畅,更是一场畅游在自然湖光春色中的浪漫之旅,让长寿湖半马赛道成为跑友心目中的最美赛道。

据主办方介绍,为办好本次比赛,共招募配速员16位、投入警力及安保人员近千人、招募志愿者500余名,配备医疗赛道资料应急救护人员35名,配备医疗站8个。设置现场应急移动医院一座,设置物资补给站7处,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长寿湖景区数十万株郁金香进入盛花期,为春日的长寿湖,带来美丽浪漫的视觉体验,不少跑友赛前赛后争先与美景留念,记录下春日的周末。(胥世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