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开展国企警示教育 让廉政意识入脑入心

2024年03月04日15:03 |
小字号

3月1日,在綦江区国资国企系统警示教育会上,一封《忏悔书》让13家区属国企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纷纷揽镜自照、反躬自省。

为了进一步发挥反面典型的教育警示作用,綦江区国资委将綦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丁小刚作为警示教育的“活”教材,开展举一反三剖析交流发言,让“不想腐”观念入脑入心。

“通过对照丁小刚贪污受贿一案,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运营等项目的具体实践情况,发现我们公司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仍存在不足。”广大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军说,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加强科学性和民主性,确保公司决策程序民主高效;加强员工廉政监督教育,增强员工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廉政自觉性。

綦江区公共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毛亚梅表示,丁小刚案件让她深感震惊和痛心。她认为,作为一名国企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礼品、礼金的诱惑;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纪律要求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当天,綦江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还对綦江区属国企“一把手”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接下来,綦江区国资国企系统还将运用纪法宣讲、案例警示、提醒谈话、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确保“月月有警示、时时敲警钟”,让教育对象在“走心”的警示教育中形成“廉洁自律”的深度认识。(成蓉)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