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区“数字产业‘新春启航’高级工培训班”举办

2024年03月04日19:54 |
小字号

近日,由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数字产业‘新春启航’高级工培训班”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面向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开设9个班,共有426名应届大学生参与此次培训班,培训时长13天,培训内容对接人工智能训练师、互联网营销师等高技能人才培训要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企业技术骨干与优秀高校教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学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

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抢抓春节后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这一时间节点,聚焦渝北区“满天星”软信企业人才需要,以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职业发展需求,为渝北区软信行业高技能人才储备扩容,助力软信企业与青年人才“双向奔赴”。

“毕业后我希望从事人工智能相关工作,通过此次针对性培训,能提升我的项目实战技能。培训合格后还能取得人工智能训练师高级证书,有助于提高今后求职的成功率。”夏琦琦即将从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是本次参训学员之一,毕业后她计划到渝北区仙桃数据谷软信企业入职。

“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公司对相关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成倍数增长,此次培训班开得非常及时。”重庆菲利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产教融合负责人贝依林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为公司发展输送了人才,还减少了企业在初期培训上的成本投入。

渝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是2024年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大力实施“满天星”急需紧缺工种专项培训计划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全面推行“岗位+培训+就业”“用工企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机构”“紧缺工种目录+培训机构目录+培训补贴目录”3个“3+”组训模式,发放“满天星”数字技能职业培训券,开发数字特色工种,围绕产业需要开展各类针对性培训,持续壮大数字技能人才队伍,促进青年就业加“数”度。

来源: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