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启动试运营

2024年03月05日07: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技术人员正在抓紧工作。(资料图片)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3月4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近日竣工并启动试运营,将为移动互联网、金融、制造业等提供优质计算基础设施服务。

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成渝枢纽重庆数据中心集群的重要节点项目,也是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唯一的“多线数据中心”。其二期包含1栋数据机房楼及1栋柴油发电机房,可提供2112个高标准服务器机柜。

项目代建方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数据服务24小时“不掉线”,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打造了舒适的大数据“住所”。其中,机房楼共有4层,包含12间高(低)密机房,为服务器提供稳定运行环境。

同时,该项目还有13间高低压配电室、8间电池室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1个动力中心为机房服务器散热提供冷源。柴油发电机房则包含12台2000千瓦的发电机,为整个项目提供后备电源。(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