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春节后重庆617个就业帮扶车间开工

1.2万余名农户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2024年03月05日07:4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4日,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获悉,春节后重庆617个就业帮扶车间开工,帮助1.2万余名村民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近日,奉节县安坪镇鲁渝协作返乡创业园,弘源鞋业有限公司帮扶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

来自安坪镇合一村的张玉是手工生产组的一员。此前,她对这个工作非常陌生,在培训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一个月后她就上手了。现在她一天能裁剪几百张鞋布,工资也从底薪1700元涨到4000多元。

弘源鞋业帮扶车间的130余名员工全是附近的村民。在奉节,这样的就业帮扶车间共有142个,去年吸纳5000余人就业。而在全市范围内,就业帮扶车间总数达到617个,春节后已吸纳1.2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设立在家门口的就业帮扶车间,可以说是为农户量身定做的。”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注意到,在617个就业帮扶车间中,有123个是去年新建的。“这与政策的导向和支持密不可分。”该负责人介绍,例如经评选认定的就业帮扶车间,最高可获得5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每年还会根据车间稳定带动就业能力、增收能力等情况,给予2万—10万元带动就业奖补。(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苏畅)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