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学雷锋 用行动护航群众安全

2024年03月05日11: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青年志愿者为居民群众讲解灭火器如何使用。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青年志愿者为居民群众讲解灭火器如何使用。共青团綦江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记者胡虹)4日,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共青团綦江区委联合区消防队、文龙街道、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走进沙溪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暨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现场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和居民积极互动,现场解答居民提问。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化身“宣传员”,为来往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点对点讲解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常见的逃生技巧。

“消防员和志愿者们讲解得很仔细,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一位参加宣传活动的群众说道。

活动最后,消防员们还针对居民楼栋、停车场等地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了小区内灭火器、消防栓、报警器、安全出口等消防设施设备,并提出指导意见,切实为居民群众营造了更加安全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共青团綦江区委将围绕乡村振兴、青少年发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