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4年03月19日15:29 |
小字号

近日,在邻水县磬滩铸造园广安美城新型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厂房项目现场看到,工人在施工方的监督指导下,绑扎钢筋,抓紧浇灌厂房的主体框架,确保工程进度。

“厂房建设自去年12月进场以来,我们全力对照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抓落实,确保能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该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刘洁林介绍,该公司新建厂房项目占地约62.4亩,总投资4.5亿元,主要以美城新型建筑材料项目为基础,安装自动化的生产线,打造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5亿元。

工业产业项目加油干的同时,教育项目也在快马加鞭。在邻水中学南校区食、宿楼建设现场,大型旋挖机、挖土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装载车来回运输渣土,工人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着焊接钢筋、破桩头等工作。

据了解,邻水中学南校区是省市县“挂图作战”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新增学位4500个,有效化解邻水中学大校额问题,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邻水中学南校区教学楼主体已完成,目前正在建设食堂和宿舍楼。”邻水中学南校区筹建组副组长李明桦说,接下来,大家将铆足干劲,通过优化施工工序,合理调配材料和机械资源,以奋斗者的姿态推进宿舍楼及食堂和附属设施的建设,全力保障项目进度,力争今年8月完成交付使用。

今年以来,邻水县按照“改革深化年”部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我们将抢抓机遇、奋蹄疾驰,坚持工地就是阵地,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三张清单’,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把加快项目落地开工作为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邻水县双城经济服务中心主任李鸿军表示。

来源:邻水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