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区2024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项行动启动

2024年03月19日19:48 |
小字号

3月19日,渝北区“服务进校园·职引就创路”2024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项行动启动,并在西南政法大学开展了首场活动。

活动现场。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活动现场。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本场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职业指导、求职防诈宣传、企业招聘等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提升求职技能,走稳就业之路。

现场吸引了191家单位招贤引才,提供了法律咨询、财务会计、软件信息服务等优质岗位5491个。“我感觉这次活动非常全面。”来自法学专业的魏同学说道,“我的简历在现场得到了职业指导师一对一的服务,教我如何优化和丰富简历,今天已经有律所接收了我投递的简历。”

据渝北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以“服务进校园·职引就创路”为主题,旨在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推动公共就业服务提前进校园,搭建起“公共+校园+市场”多维度、多层次的服务体系,重点通过“服务项目六进校园”,让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招聘服务、职业指导、创业服务、技能培训及困难帮扶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进入校园,提升就业政策知晓度、就业服务获得感。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面向2024届高校毕业生,于2024年3月至6月期间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外语外事学院等渝北区辖区内多所高校巡回开展,同时还将陆续开展直播带岗、创业沙龙、主题讲座、面对面座谈、创业项目问诊等系列活动,预计将开展针对性活动30余场,累计提供招聘岗位9000余个,助力高校毕业生走好从“毕业”到“就业”的重要一步。

来源: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