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聚焦城市更新 金科产商连续中标三个轻资产项目

2024年03月20日11:12 |
小字号

近年来,金科产商加快实施战略布局,以城市更新为主赛道,打造文商旅产协同发展体系。

开年伊始,金科产商已连续中标三个轻资产项目,分别为绵阳朝阳厂、重庆悦来汇、四川绵阳平武县报恩寺片区有机更新项目。

聚焦城市更新

探索产商融合新路径

在金科产商运营的项目中,四川绵阳朝阳厂项目和重庆悦来汇项目,均属于城市更新类。 为了让老厂区在焕发新生的同时保留着原有的历史记忆,金科产商计划在朝阳厂的商业中引入工业文化,打造工业主题的剧场、机车文化、机器主题的儿童乐园等。在延续的基础上更新、在保护的基础上利用,既能让游客感受光阴的厚重,以及“新鲜的朝阳厂商业”,又能彰显城市的历史美感、文化深度。

悦来汇位于重庆悦来会展城,是会展城这个大产业社区里的商业项目。为此,金科产商以家居生活+商业为引擎,规划将悦来汇打造成为集商务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生态游玩、艺术体验、文旅度假于一体的、具有城市发展引领作用的都市文商旅综合项目。

重庆悦来汇项目效果图。金科产商供图

重庆悦来汇项目效果图。金科产商供图

金科产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更新项目不同于传统商业体的打造,没有标准范式,在不断的摸索与实践过程中,金科产商有了自己的四大优势方向:工业遗址活化、高密度产业园区内产业社区、老城区商业更新、历史文化街区商业焕新。其中,重庆悦来汇则是“高密度产业园区内产业社区”的典型样本。

文商旅产相互促进

打造协同发展体系

据介绍,金科产商的文化、旅游、商业、产业“四大班子”构成了一套高效、创新的产商体系,彼此促进。

在文化旅游上,拥有文化策展、艺文体验、文化活动、酒店和民宿等运营经验。

在商业运营上,拥有完善的商业开发与运营链条,大到城市综合体、中到城市购物公园和历史文化街区、小到未来生活中心以及智慧停车融合商业等,全国在管面积约400万方。

在产业运营上,金科产商采用“开发+销售+园区运营”的管理模型,形成自己独有的开发、运营体系。截至2023年底,金科产业已布局全国22个城市,累计开发和管理园区25个,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

金科股份联席总裁王伟表示:“将产业+文旅+商业融合进街区,在不适合做餐饮的地方打造有趣的办公空间、文创空间;用做文旅的思路来进行场景营造,在极大丰富商业业态的同时,也将带来商务需求,而这种融合也将催生出新的商业业态。”(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