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大足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24年03月20日11:57 |
小字号

3月19日上午,大足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20名入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怀揣着参军报国志,踏上从军之路。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戎装加身,意气风发。活动现场,入伍新兵们整齐列队,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走过从戎门,带着家乡父母的嘱托和殷殷期盼,在铮铮誓言中启程奔赴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使命。

大足区2024年度“光荣启程 逐梦军营”新兵入伍欢送活动现场。陈安林摄

大足区2024年度“光荣启程 逐梦军营”新兵入伍欢送活动现场。陈安林摄

大足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一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党委向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区征兵工作人员、领兵干部表示衷心感谢。

陈一清说,大足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传统,一代又一代的大足儿女英勇顽强、前仆后继,在革命年代、和平建设时期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让大足人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希望新兵战士们要坚定信念、绝对忠诚,永远做听党指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革命战士;要牢记使命、刻苦训练,聚焦备战打仗,持续锤炼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钢铁战士;要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珍惜身上戎装、珍惜军人荣誉,把青春梦与强国梦、强军梦融为一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力争早立新功、早传捷报,为大足争光、为家乡添彩。

新兵与家长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服从命令、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严格要求,努力为大足人民争光的坚定决心。

欢送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欢送仪式后,入伍新兵随即启程奔赴军营。(陈安林)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