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胡衡华在涪陵区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加快打造先进材料产业集群

2024年03月21日07:2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涪陵区调研先进材料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打造先进材料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副市长江敦涛参加。

胡衡华来到白涛工业园,听取涪陵区先进材料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他说,先进材料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支撑,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产业方向。涪陵区发展先进材料产业有基础有条件,要坚持“科创+”“绿色+”,聚焦精细化工及先进材料领域深耕细作,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强化产业链招商,推动先进材料产业沿链聚合、循环链接、吃干榨净、完善生态、集群发展,实现存量盘活、增量突破,不断跑出新速度、积累加速度。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重庆卡涞复合材料公司主要生产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工艺和效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胡衡华希望企业把握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加强材料、工艺、产品创新,着力补链延链,扩大生产规模。重庆先进材料研究院研发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应用前景广阔,胡衡华希望研究院强化技术源头创新,加大企业孵化力度,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商业化。重庆建峰新材料公司弛源化工分公司正由传统天然气化工企业向先进材料产业转型升级,胡衡华希望企业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强化产学研用横向合作,在化工新材料领域做大做强。胡衡华察看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公司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生产应用情况,希望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拓展市场空间。

调研中,胡衡华对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突出抓好工业经济,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扎实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王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