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实事|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2024年03月2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3月9日,家在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中渡1组高坪村的余先生在留言中表示,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外出务工,只有父亲和奶奶在家务农。想安装摄像头和网络电视方便老人生活和自己远程照看老人。然而,自己多次申请宽带安装,都被以安装户数太少申请不了新的分箱为由无法安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

3月20日,针对该留言,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办事处作出公开回复,经查,该网友所反映的家庭未通宽带情况属实。街道多次与相关公司联系协调,现对方已同意安装宽带。街道会继续跟进安装进度,督促运营商尽快安装好宽带。

官方回复及群众感谢信。(点击查看详情)

官方回复及群众感谢信。(点击查看详情)

“感谢政府感谢领导,重庆电信公司已经帮我家安装好宽带!”3月24日,余先生再次留言表达感谢,并从“解决力度”“沟通态度”“办理时效”等方面给出五颗星的好评。

“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后台工作人员。没有想到在留言板反映情况不到半个月就给我解决了问题,非常感谢你们。”电话那头,余先生谈到家里网络开通后,能随时了解父亲和奶奶在家的情况,非常开心。他也能安心在外地上班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