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茶烟”有害需警惕 联合执法保规范

2024年03月28日11:27 |
小字号

3月27日,江北区烟草专卖局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执法,深入开展清理整治“茶烟”等类烟市场,在观音桥商圈查获2起涉嫌“茶烟”违法案件。

当日,江北区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观音桥商圈存在“茶烟”销售行为。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卖执法人员进行线索摸排,经信息收集汇总和初步查证,第一时间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查获各类违法“茶烟”150余盒。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茶烟”。张怡摄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茶烟”。张怡摄

据悉,“茶烟”一般是指以茶叶为主要原料,掺杂薄荷、香料或者菊花等制作而成,其包装样式、吸食方式以及味道等都与传统卷烟相似。“茶烟”一般打着健康无害的旗号,但事实上,茶叶本身燃烧会产生有害物质,根据检测,有些“茶烟”焦油含量超标,甚至比传统卷烟还要高。在该次行动中,对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的部分“茶烟”制品已由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下一步,江北区烟草专卖局将持续保持多部门协作,坚决治理“茶烟”等类烟产品违反专卖法律法规、打烟草产品“擦边球”等违法行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持续净化辖区卷烟市场环境。(张怡)

来源:江北区烟草专卖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到2035年,重庆这座超大城市,长什么样?
  日前,国务院最新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3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和解读《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