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匈牙利国家级媒体摄制组走进大足感知石刻魅力

2024年03月28日11:39 |
小字号

匈牙利国家级媒体摄制组走进大足石刻。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匈牙利国家级媒体摄制组走进大足石刻。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26日,匈牙利M1电视台、TV2电视台、ATV频道等媒体的摄制组一行10余人走进大足,一同品味大足美食、领略石刻艺术魅力。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百里出席活动。

大足文化底蕴深厚,拥有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在大足石刻游客中心,摄制组的工作人员观看了4K电影和8K球幕电影,探索大足石刻文化的前世今生;大佛湾核心景区绿树掩映,崖壁上的石刻引人注目,大家一边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一边用镜头记录下石刻艺术之美;沿着阶梯拾级而上,宏大壮丽的大足石刻博物馆映入眼帘,探寻着文物的历史脉络,摄制组对大足独特的石刻文化底蕴称赞有加。

繁华的大街小巷中,隐藏着大足独特的美食菜单。集香、辣、脆、鲜于一体的丁家坡洋芋,味道鲜美的大足炸酱面,这些特色小吃一出场就捕获了摄制组工作人员的心,大家尽情品尝各种美食,详细了解其制作工艺,不时拿出相机、手机进行记录。

来自Index 媒体的记者彼得·帕尔·克拉尼茨说,大足石刻的文化底蕴令人赞叹,会将大足的美食和石刻文化全方位展现海外观众,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以“外媒眼中的重庆”为主题,拍摄重庆的人文风情、自然风光等旅游资源特色,制作后将在匈牙利国家级媒体推出定制的旅游线路,向匈牙利人民和周边国家宣传推广重庆旅游。(侯小梅)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到2035年,重庆这座超大城市,长什么样?
  日前,国务院最新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3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和解读《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