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区李渡街道:巡察整改 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2024年03月28日14:49 |
小字号

2023年9月至12月,涪陵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李渡期间,指出垭口村农村基础设施薄弱,约1.8公里通组公路未硬化,导致村民出行困难,发展产业存在交通运输困难的问题。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李渡街道党工委和村干部迅速响应,对垭口村辖区未硬化道路进行摸排统计,积极争取项目硬化公路,制订整改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倒排期限进行整改。

“今年2月份,这条路硬化通车了,以前都是土路,下雨天很滑很容易滑倒。硬化后,出行很方便,我们去卖菜卖东西方便多了。”走在硬化后的乡村道路上,李渡街道垭口村村民王磊欣喜地说道。

近年来,街道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产业带动、城乡融合、共同发展”的思路,把“问题清单”化为“履职清单”,先后投资1.24亿元完成了安装路灯、修建公厕、老旧小区改造、雨污管网改建等33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下一步,李渡街道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将党建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核心发动机,让民“声”变民“生”,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郑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到2035年,重庆这座超大城市,长什么样?
  日前,国务院最新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3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和解读《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