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山区来凤街道:“院坝接访”照亮村民出行路

2024年03月28日16:32 |
小字号

“现在我们村头的路晚上亮堂得很,早上出去卖菜的时候再也不怕看不清路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了。”近日,重庆市璧山区来凤街道三星村村民黄兴建说。

据了解,黄兴建住在来凤街道三星村7组,种植有2亩地的蔬菜,经常凌晨出门用电动三轮车拉去售卖,由于公路没有路灯,夜晚视线不好,出现过好几次惊险情况。去年11月,在三星村7组肖远梅的院坝上,黄兴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到此接访的来凤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昱反映这个问题。

针对黄兴建反映的路灯问题,来凤街道指挥中心依托一体化基层治理智治平台,迅速开展线上线下双线调度,整合力量处置该信访问题。最终,通过“一事一议”申请专项资金12万余元,在来鹿路沿线安装了50盏路灯,惠及群众约80户、300余人,照亮了三星村7组、8组村民日常出行主要道路。

肖远梅说:“这几年政府经常到村里召开院坝会,听听我们老百姓的心里话,给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

据了解,来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历来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传承弘扬“枫桥经验”,建立健全信访首访首问责任制、领导干部院坝接访制度,制定“群众信访问题清单”,切实提高群众矛盾纠纷问题化解效能,坚持矛盾不上交。

“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我们不仅要接待好来访群众,还要通过领导干部院坝接访,到群众家门口察民情、访民意,从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化解,切实解民忧、暖民心,架起民生桥梁,让‘问题’就地解决。”彭昱说。(陈玉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到2035年,重庆这座超大城市,长什么样?
  日前,国务院最新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3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和解读《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