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杜市太公山花木节开幕 邀游客开启“花”样之旅

2024年03月28日11:37 |
小字号

3月27日,江津区杜市镇太公山第十四届花木节暨第七届花朝节在该镇太公山启动,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玩。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杜市镇威风鼓队的队员们带来了鼓舞和扇子舞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随着礼炮的打响,杜市镇太公山第十四届花木节暨第七届花朝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最大的杜鹃花、红继木和红叶石楠生产基地”,本届花木节期间汇集了50余家花木企业参加。新建投用2000平方米的花卉苗木交易市场,设置30个展位,还有50余个户外盆景流通展位,吸引了100多家花卉苗木种植、园艺资材生产、园林设计施工、苗木经纪销售和媒介电商企业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杜市镇特别推出了标志性的太公太婆IP形象,生动可爱,游客朋友们可前往拍照打卡。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精品花卉苗木及盆景展览、农家农趣体验、“希望在手上”风筝制作比赛等配套活动,让游客们赏花游玩两不误。

目前,杜市拥有近2万亩花木基地和8500余亩富硒种养殖业,有杜鹃、红继木、红叶石楠、金叶女贞、桂花、绿萝、玉兰等花木品种130个,灌木2亿余株、乔木45万余株,是重庆市最大的杜鹃花、红继木和红叶石楠生产基地。富硒产品丰富,盛产五星枇杷、葡萄、黑滩脆李、国金甜橙等富硒农产品,现有富硒小水果7000余亩,富硒水产1500亩。是洗肺减压、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作为“重庆十佳赏花目的地”,近年来,杜市镇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抢抓“美丽经济”发展机遇,以建设美丽田园小城镇为抓手,积极探索花木产业转型机制,精心培育以杜鹃、红叶石楠、红继木等为主的精品花木体系,全力打造“杜市花木”。

当前,杜市正值樱花、杜鹃花盛开期,游客朋友们可以前来踏青赏花,欣赏百花盛开的景象,游览七彩梯田的醉人春色,品农家美食,享田园生活。(彭潇)

赏花路线:

线路1(推荐给重庆中心城区方向来的游客):兰海高速——一品下道——210国道——杜市里老街——太公山——麒麟花谷——七彩梯田——香炉石——双山——大佛寺

线路2(推荐给江津方向来的游客):江綦高速——贾嗣下道——210国道——杜市里老街——太公山——麒麟花谷——七彩梯田——香炉石——双山——大佛寺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到2035年,重庆这座超大城市,长什么样?
  日前,国务院最新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3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和解读《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