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2024年03月28日11:43 |
小字号

3月27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党委、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党员走进空军抗战纪念园,开展“怀先烈之遗志·铸中华之英魂”清明主题活动,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期间牺牲的空军英雄。

位于南山放牛坪的空军纪念园,是中国最大的埋葬和祭奠抗日空军英烈之地,共埋葬了重庆大轰炸、武汉保卫战、长沙会战、璧山空战等地牺牲的抗战空军英雄们。

喋血长空,魂归南山,活动中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空军英雄们的墓碑敬献花篮、脱帽默哀,寄托对逝去英雄的崇敬与哀思。

在“志在冲天”的纪念碑前,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作为退役军人的老党员们还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随后来到抗战空军纪念园陈列室,通过图文了解中国空军在战争中的英勇抗敌事迹,大家走过168步阶梯,深切缅怀着168位空军英雄。

接下来,龙山路社区也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清明节主题活动,社区党委将通过“网上祭英烈”的形式,组织辖区党员、群众、青少年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联合辖区学校开展“讲清廉故事·传优良家风”系列主题活动,将廉洁家风蕴含的正能量以及先烈们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杨云)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到2035年,重庆这座超大城市,长什么样?
  日前,国务院最新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3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和解读《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