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鬆溉古鎮

江水悠悠 古韻傳承

2020年01月16日15: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古鎮的青石板路。
  重慶永川區委宣傳部供圖

  長江邊一葉扁舟。
  重慶永川區委宣傳部供圖

  鬆溉古鎮位於重慶市永川區南端,南臨長江,因境內有鬆子山、溉水而得名。

  鬆溉水上交通發達,歷史上沿長江形成上、中、下三個碼頭,是川西商賈來往重慶的物資集散樞紐。如今的古鎮,格局沒有太大改變,蜿蜒曲折的青石板路一直延伸到江邊,典雅的明清四合院、百年歷史的老鋪、庄嚴大氣的古縣衙沿街分布,讓人感受到當年商賈雲集的繁華盛況。

  登高眺望,江水靜靜流淌,對岸山巒起伏、蓊郁蒼翠,空氣清新。近年來,鬆溉瞄准生態古鎮的目標,旅游業迅速發展,目前正著力基礎設施投入和農業特色產業園建設,全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古鎮休閑養生基地。

  本報記者 崔 佳 李 堅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6日 04 版)

  歡迎賜圖投稿,郵箱:findzmxc@163.com。

  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請登錄全國黨媒信息平台“人民日報尋找最美鄉村”專題主頁,也可在人民日報電子閱報欄“人民影像”板塊掃描數字海報二維碼投稿。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