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剃發出征 並肩作戰

湖北,我們來了!

2020年02月13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降低感染風險,全力抗擊疫情,有的女隊員剃掉了鬢角等處的頭發。
  劉新吾 齊嵐森攝影報道

  醫療隊隊員出發時加油鼓勁。
  黃 偉攝(新華社發)

  本報重慶2月11日電 (王斌來、劉新吾)2月11日下午,重慶市赴湖北省孝感市對口支援隊出征,158名同志火速馳援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前線。按照中央統一部署,重慶市對口支援孝感市。截至11日,重慶市派往湖北援助的醫療隊共7批次505人。

  據了解,對口支援隊中有醫護人員142人,來自重慶市6家市級醫院和7個區縣的11家醫院,以呼吸、感染、重症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專業醫護人員為主,具有精湛醫術和豐富的救治護理實踐經驗。他們將與已在孝感市的重慶市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41名隊員一起開展對口支援工作。截至11日,重慶市派往湖北援助的醫療隊共7批次505人,分赴武漢、孝感、荊門等地,陸軍軍醫大學派出150人,共計援鄂人員655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2日 14 版)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