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支援湖北青年医护人员分享战“疫”故事

2020年04月27日10: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医护人员分享支援湖北一线战“疫”故事。共青团江北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7日电 (陈琦、刘敏)“每天我们会提前1小时到岗,不吃含多水分食物,按照操作流程规定仔细穿戴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做好自身防护……”4月26日,共青团江北区委开展“战疫青春”故事分享会直播活动,江北区3名奔赴湖北一线抗击疫情的青年医护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线向广大团员青年讲述她们在一线战“疫”故事。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北区抽调了70多名医护人员随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其中35岁以下青年有50多人。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始终坚守在战“疫”最前线,守护在确诊治疗患者身边,直至患者出院,医护人员们才平安凯旋。

  当天,来自江北区疾控中心的郭梅、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的傅芮凡以及江北区中医院的田慧玲三名青年医护人员来到直播现场,向青年们分享了支援湖北、参与救治的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来自江北区中医院的“90后”护士田慧玲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成为青年突击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她向大家讲述了她在湖北孝感“一线”和一位患病阿姨之间的故事。她说,尽管两人都戴着口罩,看不到面容,也见不到微笑,但她能从这位阿姨眼中看到对医护人员的感激和关心,也让她更加清楚了自己这份工作的责任。

  谈到这段难忘的经历和日子,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的傅芮凡说:“回想过去两个月的工作,觉得苦和累都是值得的,在一线更能感受到大家齐心战‘疫’的强大力量,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和担当。”

  “听了她们讲述的一线故事,我更深刻体会到在这次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们的无私无畏精神。”听完故事后,同为“90后”的青年杨久之表示,3为青年医护人员的故事,也激励着青年人们要爱岗敬业、不负韶华。

  据了解,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江北区委将继续开展视频直播、话题讨论等网络主题线上活动,为大家讲述共青团、青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展现新时代江北青年的精神风貌。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