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萬州加強樓棟管控應對疫情——

守好樓門 打開心門

本報記者  崔  佳  常碧羅
2020年02月18日10: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06 版)

  凌晨3點,重慶萬州區五橋街道香爐山社區值班室裡,黨總支書記付山祥被鬧鐘叫醒,起身外出檢查。自萬州區實施了“單元嚴控”“家庭嚴管”“鄰裡聯幫”的疫情防控措施后,他就住在了社區辦公室,“小區對人員外出進行嚴格管控,每個晚上都要派工作人員輪流到居民樓前巡查。”

  五橋老街有沿襲百年的趕集民俗,疫情防控期間,付山祥和20多名社區黨員干部、居民小組組長,在逢趕集日的當天凌晨4點,就趕到通往老街的各個路口值守,勸導商販和趕集居民返回。

  居民不出門,買東西怎麼辦?“你們需要啥子,在微信群裡說一聲,我們馬上就幫忙買來。”這些天來,從米面肉菜,到燈泡、螺絲釘等生活物資,付山祥和社區黨員干部、志願者們逐一登記,到超市購買后再一一送到樓裡。

  把好樓院門的同時,社區干部還堅持挨家挨戶地宣傳、走訪,讓大伙兒在家裡也要做好防護﹔與此同時,牌樓街道為每個居家隔離家庭配備了一支體溫計、一瓶消毒液、一把家用澆花噴霧器、一份個人防護指導手冊以及口罩。居家隔離居民紛紛點贊……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