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推廣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試點

2021年01月13日12: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3日 10 版)

  本報重慶1月12日電  (記者常碧羅)記者日前從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重慶在全市范圍推廣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企業辦理注銷材料少、時間短,隻需跑一次,便可完成注銷手續。

  據介紹,《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全面推行企業簡易注銷登記改革試點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於2021年1月11日正式施行。在時限上,《方案》將簡易注銷公告期從45日壓縮到20日,對公告期滿無異議的簡易注銷申請實行“一日辦結”﹔在范圍上,將非上市股份公司及農民專業合作社新納入簡易注銷適用范圍,實現除上市股份公司之外的主體類型全覆蓋﹔同時,《方案》注重強化部門協同,優化數據共享,提升企業辦事體驗,可實現企業一次申請,一網辦結﹔此外,《方案》突破隻有一次簡易注銷機會的制度障礙,對“股權凍結”等幾種風險可控情形而不適用簡易注銷的企業,允許其消除相關不利因素后再次提出申請,對書寫瑕疵的企業,允許補正辦理。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