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渝懷鐵路動車開行 重慶至張家界最快4小時33分

2021年07月25日15:1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乘車旅客站台拍照紀念。包亮攝

  人民網重慶7月25日電 (胡虹)今天上午8:20,D811次復興號“綠巨人”動車,從重慶北站始發,將於4小時39分后抵達張家界西站。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發布消息,25日起,渝懷鐵路首次開行動車組列車。其中,重慶至張家界首次開行復興號動車組,將進一步拉近重慶主城都市區與湖南張家界及重慶渝東南武陵山區之間的時空距離。

  渝懷鐵路此次開行的6對動車組列車,包括成都東—張家界西1對,重慶北—張家界西3對,重慶北—秀山2對,均由被稱為“綠巨人”的CR200J型復興號動車組擔當。重慶至張家界間開行3對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兩地時間車程壓縮至5小時以內,最快一趟列車僅4小時33分鐘,沿途經過武隆、彭水、黔江、咸豐、龍山北、桑植等站,其中二等座票價最低162元,一等座票價260元。此外,成都東至張家界西間動車組列車經由滬漢蓉鐵路成遂渝段渝懷鐵路、黔常鐵路運行,兩地旅行時間在7個半小時左右。

  重慶市交通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至張家界開行綠巨人復興號動車組,有效滿足了人民群眾便捷、舒適出行的需求,增強了群眾獲得感,對拉動旅游經濟、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渝懷鐵路是一條連接重慶市和湖南省懷化市的國鐵Ⅰ級雙線電氣化鐵路,西起重慶,東到湖南懷化,途經重慶、貴州、湖南3省市的涪陵、武隆、黔江、秀山、鬆桃、銅仁等地區和市、縣,全長625公裡。2020年12月25日,新建渝懷鐵路二線全線開通運營,在重慶樞紐與成渝、襄渝、渝黔鐵路相連,向東南在懷化與焦柳、滬昆鐵路相連,是西南地區與中南、華南、華東地區客貨交流的便捷通道。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