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中首個家庭型長租人才公寓全面投用 

2021年08月20日12:3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CCB建融家園-中山四路83號公寓”。受訪者供圖

“CCB建融家園”樣板間。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胡虹)19日,重慶市住房和城市建設委員會發布消息,作為中山四路品質提升改造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CCB建融家園-中山四路83號公寓”已於7月中旬開業投用,該公寓可以網上辦理租賃手續,實現一小時拎包入住。目前已經入住過半,陸續有市民簽約。

  據了解,中山四路83號修建於上世紀80年代末,涉及居民48戶,產權較為復雜。由於沒有物業管理、年久失修,房屋外牆脫落、管網凌亂、窗戶殘缺等現象隨處可見。

  今年年初,為改善提升街區品質,盤活老舊樓宇,增加租賃住房供給,豐富人才公寓類型,渝中區住房和城市建設委員會將發展住房租賃市場與老舊小區改造、城市更新提升相結合,以“國資”+“市場”+“政策”的新思路,積極推動渝中區國資公司與建設銀行建融住房服務(重慶)有線公司共同協作,打造渝中區首個以家庭型為特色的優質惠民長租人才公寓試點項目(CCB建融家園)。

  該項目面積約4400平方米,先后投資1900萬元,用於結構加固、內外部裝修改造,精心打造出兩室一廳、三室一廳家庭型套房40套。改造后的中山四路83號從外觀到樓道再到內飾都煥然一新,和中山四路寧靜、精致的風格融為一體。

  據項目施工方渝中區國資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寓內電視機、洗衣機、冰箱等家具家電一應俱全,還配備了消防用品、燃氣報警、熄火保護裝置﹔樓棟內加裝了集人臉識別門禁、智能門鎖於一體的智能監控系統。同時,還啟用了智慧家居服務,引入了新大正物業24小時管家與維修服務,為租客提高便捷、高效的生活服務。

  “智慧家居採用的是物聯網方式,可一鍵聯動屋內所有家居、家電、安防設備。”渝中區國資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考慮到住戶的實際情況,公寓還可提供自主選配智能家居服務,住戶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喜好、習慣,提前設置歸家模式、離家模式內容。

  該負責人表示,盡管該項目按照高品質住房精心打造,但該項目的定位是惠民長租人才公寓,因此租金定價低於周邊同品質小區房源。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