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建人才公寓

供高新区乃至重庆市英才免费入住

2021年05月19日07:22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市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总面积约为223亩的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单套最大面积为240平方米左右的人才公寓,供高新区乃至重庆市英才免费入住。

  国际人才社区选址凤栖湖畔,将采用整体设计、分期开发的模式进行建设,目前项目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一期工程规划用地面积为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开工,建成后将作为全市示范性、引领性人才安居工程,规划配套国际型科研、医疗、教育、商业等设施。

  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介绍,近年来,我市加快推动人才安居保障工程、吸引各类创新人才。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筹集人才公寓3.02万套,提供定向配租住房6.02万套,累计为各层次人才提供安居服务约10万人次,支持人才购买商品住房1.14万套、123万平方米。

  其中,中心城区公租房按楼栋切块,提供了6万套房源用于青年人才定向配租,主要分布在南岸区、两江新区、渝北区、高新区、北碚区等区域。各区还对房源进行改造,升级功能配套,满足青年人居住需求,重点服务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笔电行业、先进制造等产业。其中,仅重庆高新区的金凤佳园、九龙西苑就为190余家企业提供了1500余套定向配租住房。(记者 廖雪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