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容赴西永微电园调研人才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 抢抓机遇 加快培养集聚优秀人才

2020年07月07日08:12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前往西永微电园,深入科技企业、研发机构、人才公寓等,实地调研人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培养集聚优秀人才,助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胡文容先后走访调研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联合微电子中心、中电科重庆声光电公司、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公司以及园区人才公寓,详细询问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进展,了解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研发情况,与专家人才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胡文容指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对全市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着眼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采取对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等支持措施,大力引育智能人才、技能人才,强化数字经济发展人才支撑。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构建“塔尖”高层次人才、“塔基”青年创新人才政策体系,推动各类人才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打造聚才的“洼地”和用才的“高地”。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精做实“重庆英才”品牌,强化政治引领、优化人才服务,让各方面优秀人才“近者悦、远者来”。(记者 陈国栋)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8月份重庆警方将严查酒驾 这些地方是重点  即日起至8月31日,重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原创

重庆挂牌整治24个重点水域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重庆将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24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详细】

原创

"一户一策"精准救助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只要勤奋肯干,残疾人也能靠双手脱贫,过上好日子。”唐文彬说。…【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