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陳敏爾唐良智在禮嘉智慧公園調研檢查時強調

深度參與數字經濟國際合作 用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

2021年08月20日07:48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即將在重慶開幕。8月19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前往禮嘉智慧公園,調研智慧公園建設情況並檢查大會籌備工作。陳敏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和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高標准高質量辦好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智博會,深度參與數字經濟國際合作,積極拓展智能化應用場景,加快建設“智造重鎮”“智慧名城”,更好地用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

  市領導王賦、李明清、段成剛、陳金山參加。

  禮嘉智慧公園正在打造的“智慧生活的一天”系列場景,將在2021智博會上精彩亮相。陳敏爾、唐良智來到這裡,了解智慧公園規劃建設情況,聽取“智慧生活的一天”場景設計和展陳介紹。公園內,各種智能設施設備十分豐富,為人們創造了一個感受未來智慧生活的空間,陳敏爾、唐良智邊走邊看。走進雲尚起居、雲尚生活、雲尚工作、雲尚藝趣、雲尚中心等體驗空間,他們饒有興趣地察看智慧起居、智慧廚房、智慧會議、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旅游等展陳設施,與工作人員交談,詢問數字技術運用、智慧功能設置、體驗活動組織等情況。陳敏爾說,要科學安排布展內容,注重人文與科技、生態與智慧有機融合,讓人們更加真切地感受智能時代、分享智能生活。

  碧波蕩漾的白雲湖畔,剛剛落成的禮嘉智慧館如一艘白色方舟,與自然生態融為一體,彰顯著智慧內涵。智博會期間,這裡將舉行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高峰論壇等重要活動。陳敏爾、唐良智了解智慧館設計理念,察看場館設施設備運行情況,要求抓緊完善配套設施,進一步做好大會有關活動籌備工作。在智慧足球樂園,孩子們運用智能設備,進行足球訓練和比賽,陳敏爾、唐良智駐足觀看,詢問群眾參與智慧體驗情況。來到湖畔裡數字體驗中心,陳敏爾、唐良智同忽米網、吉利工業互聯網平台負責人交談,了解工業互聯網發展現狀、數據集成運用、服務模式創新、人才結構等情況。

  陳敏爾在調研檢查時指出,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智博會同期在重慶舉辦,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重慶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高標准高質量辦好大會,是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聚焦大會主題,創新辦會理念,精心服務保障,切實把會辦好、把事辦實,與時俱進打造數字經濟升級版,為加快經濟恢復性增長、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要加強活動統籌,堅持線上線下互動結合,認真組織好開閉幕式、論壇、賽事、發布會等各項活動,精益求精、注重細節,確保各環節銜接有序、運轉順暢。要加強宣傳引導,全方位、多角度報道大會活動,引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線上觀展和線下體驗,讓人們更多了解智能化發展的新趨勢、新技術、新應用,營造共同推動大數據智能化創新的濃厚氛圍。要加強安全保障,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協同配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做好各方面安全工作,確保大會安全有序、萬無一失。

  陳敏爾強調,禮嘉智慧公園是兩江新區建設智慧之城的重要載體,是智能化應用的重要平台。要聚焦智慧主題,強化生態性、智慧性、人文性,持續推出精品項目,讓人們更好共享智能化發展成果。要突出內容建設,圍繞衣、食、住、行、游、購、娛等基本生活需求,增加智能產品,拓展應用場景。要豐富表達形式,增強技術含量、智慧含量,講好智慧生活的故事,生動展現智慧生活的豐富內涵。要創新運營模式,吸引更多智能化企業參與智慧公園建設,共同打造智慧新生活,開創數字經濟新未來。

  兩江新區、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