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1智博会场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馆落成

段成刚出席落成仪式

2021年08月16日08:2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15日,2021智博会重要场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馆落成仪式在礼嘉智慧公园举行。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活动并巡馆。

  礼嘉智慧公园是重庆六大城市新名片之一——“智慧园”的重要载体。礼嘉智慧馆作为礼嘉智慧公园的地标性滨水景观建筑,坐落于礼嘉白云湖畔,仅历时226天建成。该场馆是2021智博会闭幕式、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论坛的重要场馆,也是未来承接国家级论坛、峰会的重要场馆。

  礼嘉智慧馆造型犹如白色方舟,实现了与周边生态环境的融合。场馆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场馆内有可容纳1500人的多功能厅,以及签约厅、会议室等配套设施,融入了集中会控、智能视频、多语种智能同传系统、空气成像提词器等智慧场景。

  两江新区是智博会系列活动的主要承载地,也是重庆重点打造的智慧之城。近年来,两江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高标准办好智博会、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等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高两区”目标,深入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协同发展,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了礼嘉智慧公园,打造了60个智能化体验场景和130个体验项目,礼嘉智慧公园成为了智博会和重庆“智慧名城”的重要展示窗口。(记者 王天翊)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铁路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共筑"防护墙"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切实增强铁路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洪应急处置能力。…
2021智博会8月23日重庆开幕
  人民网重庆8月15日电 (陈琦、刘敏)1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2021智博会将于8月23日—25日在重庆举办,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介绍,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从2018年开始在重庆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建“百园之城” 重庆两江新区推行公园长制
  人民网重庆8月14日电 (陈琦、刘敏)两江新区已建成开放的121个公园都将有“公园长”!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江新区参照“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流程和标准要求,在全国首创“公园长制”,并发布《重庆两江新区全面推行公园长制工作方案》《重庆两江新区总公园长令》“第1号令”,努力实现“公园,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愿景,让老百姓能“推窗见绿,五分钟入园!” 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袁抗帝摄 全国首创“公园长制” 121个公园有了“公园长” 近年来,两江新区已先后建成照母山森林公园、金海湾公园、礼嘉智慧公园等121个公园,全力打造“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百园之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