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

以數字化賦能智能建造 紫光雲兩大平台全國首秀

2021年08月25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現場展示。重慶市住房城鄉建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近年來,重慶市住房城鄉建委積極推動智能建造,助力建筑業高質量發展。在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上的“智能建造 智慧生活”展區,紫光建筑雲打造的天工數字建造平台、天工數字設計平台首次亮相,正式面向市場。

  2020年,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渝北區人民政府和紫光建筑雲,共同發布“天工建筑產業互聯網平台”,通過提供全方位的數字化服務,助力實現建筑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而今年,今年紫光雲帶來重磅推出的兩款產品。全新發布的天工數字建造平台,是以紫光建筑產業互聯網平台為基礎,以BIM技術為承載,規范設計環節,通過設計、施工雙向數字化印証的數據孿生模型,真正實現工程項目人、機、料、法、環全景數字化,滿足各地智慧工地建設需求。

  天工數字建造平台,通過工程物聯、BIM應用、雲數據、智能辦公、安全生產五大板塊,建立綜合的工程項目管理大數據平台,做到過程數據可查詢、過程數據不可逆、過程問題可溯源,為項目重大決策提供支撐,可有效促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建筑業深度融合,進一步推動建筑業由傳統粗放型發展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和精細化方向轉變,全面助力建筑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

  而天工數字設計平台則以天工建筑產業互聯網平台為基礎,面向設計單位,實現從設計立項到成果交付的業務全過程管控。通過平台與工具相結合、雲端與本地端相結合,融合設計流程、設計工具與設計知識,共同輔助完成設計項目。

  平台以“馬良Xcube”為核心組件,支撐建筑設計業務的數字化轉型升級。“馬良Xcube”--BIM空間設計建模軟件,基於雲計算微服務技術,搭建新一代國產自主研發BIM圖形引擎和基礎軟件,提供參數化建模、幾何造型、協同工作、大場景管理、三維可視化等SaaS化服務。不僅支持多造型內核,國內首創空間定義建模算法,創新實現與制造業設計軟件數據互通﹔還擁有強大的三維圖形引擎,支持大場景模型組裝,渲染等功能,性能優越。(胡虹、代婧靚)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