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30個創業創新項目24日將在渝開展巔峰對決

2021年11月22日18:3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22日電 (陳琦、劉敏)重慶市人力社保局消息,重慶市第五屆“渝創渝新”創業創新大賽將於11月24日舉行決賽。屆時,30個項目將通過現場路演、評委答辯等環節展開激烈角逐,沖擊“優質服務獎”“最佳帶貨獎”“脫貧貢獻獎”等獎項。

  第五屆“渝創渝新”創業創新大賽由重慶市人力社保局聯合重慶市發展改革委、重慶市鄉村振興局等10個市級部門共同舉辦,以“近悅遠來·渝創渝新--賦能創業就業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旨在選育一批創業能力強、帶動就業作用大的鄉村振興優秀創業項目,通過創新創業帶動高質量就業。

  大賽自今年6月啟動以來,共收到317個創新創業項目報名,覆蓋全市38個區縣。經大賽評審委員會的嚴格篩選,80個項目脫穎而出。本屆大賽還首次引入了實地考察環節,由高級創業導師、鄉鎮街道負責人組成的百人“實地考察團”分組走進80個創業項目,邊考察、邊指導、邊服務,確定了65個項目進入復賽。

  復賽中,經路演展示、現場答辯的激烈角逐,由重慶市高級創業導師、知名行業專家、投資專家、企業家等組成的專家評委,從創新性、商業性、成長性、帶動性等方面綜合評價,最終選出30個項目晉級決賽。

  “這些項目都是好中選優、優中選強的精品項目,是全市鄉村振興企業的‘佼佼者’。”大賽評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30個決賽項目在2020年的總體營業額達8億元,獲得核心專利93個、知識產權655個,帶動就業5萬人,且創業模式和經驗做法可借鑒、可推廣、可復制,創業帶動就業、帶動農村勞動力增收致富成效明顯。

  不僅如此,30個決賽項目的參賽選手還覆蓋了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返鄉農民工、海外留學生、高層次人才等群體,輻射了“一區兩群”全區域,涵蓋了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振興等領域,涌現了一支人才層次豐富、科學技術先進、示范帶動突出的參賽隊伍。

  目前,大賽正組織30個創業項目進行集中培訓,幫助其挖掘項目優勢、剖析行業痛點、制定發展規劃,備戰11月24日的決賽。為更好集聚創業要素,匯聚創業資源,搭建融資平台,比賽現場還將同步開展直播帶貨、展銷展洽,真正實現選人才、展項目、拓銷路、促交流一體化融合。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